首页  /  专论灼见  /  正文

04

04

2024

【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明确责任目标考核指标

作者:罗茜  摄影:   编辑:范君彦   审核:叶同春  浏览:  时间:2024-04-04

DATE:2024-04-04

4月3日,我校召开“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暨工作协调会,对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进行集中讨论、征求意见,明确各单位工作责任目标、考核评价指标,对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校长李忠云、副校长罗航、校长助理胡达丰和全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罗航主持会议。

14879

会上,教务处处长韦玮对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项工作考核评价表进行解读说明。各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方案内容和考核指标进行充分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忠云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转变思想观念、推动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两个具体目标是建设受人尊敬、具有特色的一流民办大学,为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造条件。教育思想大讨论要虚实结合,既要转变观念,也要解决问题。为此,当前要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各职能部门责任,做好统筹;明确各单位各学院(部)具体工作,兼顾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结合各单位实际切实解决问题;明确把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项工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点内容。

11183

△校长李忠云教授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李忠云强调,教育思想大讨论要虚功实做,学校整体统筹,各单位协调推进,形成良好的氛围。现阶段要积极推动前期学习,学习先行才能推动讨论深入,形成新思想、新观念、新举措。要发挥好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教职工主动学习、思考。要按期保质完成工作方案的规定工作,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要积极结合各单位实际组织专题讨论,虚实结合,借势解决本单位实际问题,特别是要通过研讨认真思考三个问题——如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如何凸显学院优势特色、各专业如何与信息技术数字技术结合。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准备,务求实效,还要做好宣传,营造氛围,激发活力,把教职工积极性调动起来,让大家都认真参与,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做贡献。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