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04

12

2024

探讨民办高校国际化,助力学校发展新阶段——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作者:卢江滨  摄影:周权   编辑:范君彦   审核:叶同春  浏览:  时间:2024-04-12

DATE:2024-04-12

4月11日,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采取主题发言和集体讨论的方式进行。

会上,院长卢江滨作题为《中国民办高校国际化探讨》的主题报告。他从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国际化理念解读及模式与路径、民办高校国际化发展实践——以武汉学院为例 、民办高校国际化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民办高校国际化发展的建议五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及民办高校国际化发展的建议时,他提出,要做好民办高校国际化,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和路径,还应考虑到商业化对国际化的推动作用,多元化运行,这样才能真正发挥国际化的效益。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中的观点和解读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就国际化定义、民办高校存在的问题以及武汉学院国际化发展下一步的举措等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摄影 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