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04

11

2024

法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骨干教师座谈会

作者:王泉  摄影:   编辑:范君彦   审核:叶同春  浏览:  时间:2024-04-11

DATE:2024-04-11

4月10日下午,法学院在学1303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骨干教师座谈会。会议旨在深入探讨“如何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以及“如何为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造条件”两大核心议题。会议由院长王广辉教授主持。

会上,副院长周萍将本院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条件与国家专业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对标对表,在厘清自有条件的同时,指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

与会教师围绕学科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各自的教学经验和研究领域,就如何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提升教师科研能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谈到如何为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造条件时,大家集思广益,献言献策,最后形成共识,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考虑研究生培养体系,重点关注研究生培养质量;还要加强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确定稳定的研究方向,提高科研成果产出,为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造条件。

王广辉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发言。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对于推动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院要紧密结合国家和社会的发展需求,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结构,努力提升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参与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申报工作中来,共同为学院的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