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04

09

2024

【教育思想大讨论】切实推进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杨丽苹 冯士蘅  摄影:   编辑:范君彦   审核:叶同春  浏览:  时间:2024-04-09

DATE:2024-04-09

4月8日,我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2104报告厅召开,党委宣传部部长叶同春教授、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二级网站管理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茜主持。

△会议现场

叶同春发表讲话。他说,在今年3月1日召开的开学工作会议暨第二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校长李忠云教授提出学校未来发展“从强基固本向质量提高战略转变”。明确两大目标,一是建设受人尊敬、具有特色的一流民办大学;二是为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创造条件。其中建设一流民办大学需要“七个一流”作为支撑,“七个一流”中构建“一流的育人文化”,是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责任和使命。

针对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叶同春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以筹备申报省级文明校园为抓手,促进我校育人文化高质量发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像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一样,举全校之力,克难攻坚。二是校园新闻信息传播要突出重点,严把“三关”,做到“回头看”。全校各单位必须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做好宣传,致力讲好“武院故事”,同时校园媒体信息发布必须严格实行“三审制”,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无误。三要切实做好校园舆情预防、监测与引导工作。要求全校各单位尤其是在坐的各位在舆情工作中扮演好“五重角色”,即“守门员”“信号员”“导航员”“消防员”“宣传员”。四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严格执行我校制定的相关文件,全网排查并及时消除网络信息传播风险隐患。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