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10

21

2020

【思想大讨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艺传学院学工团队召开主题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艺传学院学工团队召开主题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  摄影:   编辑:艺术与传媒学院   审核:  浏览:  时间:2020-10-21

DATE:2020-10-21

 

    1020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536-5召开学工团队主题思想大讨论座谈会。艺传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艺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桂霞主持。

 

会上,周桂霞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在武汉学院主题思想大讨论上的《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题报告。她说:“陈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决定行为,有什么样的思想和观念就有什么样的行为与实践。这点非常关键,很多时候我们面对繁杂工作,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每个人的关注点也不一样。不同的思想状态和行为就会造成工作质量和工作结果的差异”。

微信图片_20201021104209

随后辅导员们围绕如何在学生思政工作实践中转变思想观念,贯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理念展开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三全育人”的重要性和意义,在今后的学生思政教育过程中将把“三全育人”理念贯彻始终,要回归教育的初心,从学生出发,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三全育人”不仅仅是学工队伍的工作,教学管理、后勤保障、教学服务等部门都一起配合、全面参与。

辅导员徐文竹老师还结合自己在后勤保障处的工作经历列举一个拾金不昧和一个见财起意的事例对比谈到:这两种绝然不同的行为都会对学生个人情绪和思想上造成一定的影响,这说明学校的全体教职工的一言一行对学生的思想和行为都有引领作用,“三全育人”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

周书记最后强调,通过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不断进行思考和总结,深入研究学生工作的新理论、新方法、新途径,不断形成阶段性成果,把三全育人理念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实现思想上的再认识、观念上的再调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目标的再定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